瑞安市湖岭镇鹿木第二小学
 
校园动态
    首页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 
湖岭学区小学科学小班化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鹿木二小举行

出 处

 

浏览量

 

录入人

 

录入时间

 

10月16日下午,湖岭教育学区小学科学小班化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鹿木二小举行。湖岭学区10多位专职小学科学老师全程参与活动。

首先,两位教师进行课例展示。鹿木二小李赢馨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《光是怎样传播的》,聚焦“寻找光直线传播的证据”,立足“自主、合作、组间讨论”三个点,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。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探究,根据不同材料,自主设计实验。课堂上,孩子们积极探究,倾听交流,经历了一堂充满自主探究、合作交流氛围的轻松愉快的科学课。湖岭二小王育棉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《拱形的力量》。王老师围绕本课核心概念,精心设计学生的探究活动,通过小组合作亲自感受拱形承重过程中的形变,感知拱形受力时的特点,明白拱形承重的秘密。整堂课教学主线清晰,学生探究兴趣高涨,教学深入有效。

接着,湖岭镇小的郑志飞老师做《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》的观点报告。他指出要探索并实施差异性教学,关注学生个体的不同,有针对性地实施教学,实施多元化评价,坚持为“促进学习而教”。

最后,在互动交流环节,两位做课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对这堂课的理解和设计理念,听课老师针对两节课例,作互动交流。

(来源:鹿木二小  撰稿人:李赢馨 审核人:黄君潮)


版权所有 © Copyright 瑞安市湖岭镇鹿木第二小学
地址:瑞安市湖岭镇 建议在1024*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
电话:0577-88880000 Email:rajyj@sina.com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